九 · 歌

道不同不相为谋。

【HP】“皇冠”之战(上)

★最近新冠状肺炎猖獗,想到了这个故事,创作需要,无其他意思。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HP】“皇冠”之战(上)————

   1997年,是整个魔法界陷入黑暗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瘟疫让这个世界的人们陷入极度恐慌之中,社会陷入混乱,每天都有上百条生命从世界上消逝,人们怨声载道,魔法部终究没能再隐瞒下去,预言家日报登出了官方给的说辞,并提醒所有人,做好预防措施,不要走街串巷,不要聚众玩闹,所有魔法学院一律停止授课,魔法部公共卫生司派出大量人员挨家挨户清理,众多奥罗驻扎在各大交通点,封锁一切飞路网,并召集每个地区的区长,定点定时的实施幻影移形的封锁魔法,连偶尔的几只猫头鹰,都会被专业人员拦截下来,魔法界,真正成为了一个孤独的世界。

  这次的病毒是由一个常见的动物——蝙蝠所携带并传播,在刚开始出现第一例感染者时,人们并没有对此产生重视,毕竟感冒发烧是常见的小病,可当其身边接触过的人纷纷感到身体不适并伴随第一例患者以相当惨烈的状态死亡时,众人才警觉起来,短短半个月,病毒被扩散至整个魔法界,造成了不可估量的损失和死亡,魔药协会给它取了一个代号——“皇冠”。

  霍格沃兹魔法学院:

  早上的礼堂喧闹声阵阵,各个年级的长桌上人手一份报纸,大家在用餐之余,纷纷讨论上面的实时新闻。

  “哎,听说学校要关闭了,是因为这次的病毒。”一个拉文克劳的女孩说着,旁边的几个低年级的孩子立马欢呼起来,终于不要上学了,他们是在太高兴了。

  “听说,这次的病毒很厉害,已经死了很多人了。”另一边的格兰芬多长桌同样在讨论着这件事。

  “是啊,妈妈还特意派猫头鹰嘱咐我说要小心身体。”

  “哎,听说艾文他家有人感染了,上回院长突然出现在魔法史的课上,把他带走了,不知道说了什么。”一个格兰芬多的男孩凑近了一些,低声说着,说完,还瞥了一眼长桌角落那个孤零零的身影。

  听他说完,一群女生立马表现的格外惊恐,下意识的往远处挪了挪,低声说着:“那我们还是不要靠近他了,万一他也是病毒携带者怎么办。”

  长桌最前面正在进食的哈利听着耳旁不断传来的议论声,觉得有些心烦,放下了手中的食物,狠狠的瞪了一眼刚才说话的几人,他们怎么能这样说自己的同学,因为有过被人孤立的经历,他能够理解所有人把你当成怪物看的心情,正想和他们理论一番,却被身旁的赫敏一把拉住,哈利疑惑的看着她。

  “No,哈利,这不是他们的错,他们只是害怕,这次的瘟疫比任何一次都凶猛。”女孩安慰着正攒着怒气的哈利。

  对面的罗恩也不住点头,“是啊,听说我们要被停课,你看。”说完,把手中卷起的报纸递给了男孩。

  哈利扶了扶眼镜,一字一句的阅读着占了整个板面的文章,看完后,他久久不能平静,并不是因为病毒有多么猖狂,也不是因为死了多少人,而是他看到了一句话:

  “即日起,所有魔法学院停止授课,所有专职魔药师,魔药教授一律前往感染地进行义务救治,如非特殊原因不得………”

  后面说的什么他已经看不下去了,现在他的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西弗勒斯。

  去他妈的义务救治,难道魔药师就不是人了?他们凭什么要冒着生命危险去疫情发生地,不行,他不能去。

  哈利急忙起身,在两个好友的惊讶注视下跌跌撞撞的离开了礼堂。

  离开的哈利此刻正在地窖门口徘徊,手中的报纸已经被他捏的不成型,明明现在他很着急,可是当他真正到了这里,却发现没有一个合适的理由阻止他,以什么身份?以什么方式?他会听自己的吗?

  霍格沃兹的人——上到校长邓布利多,下到刚入学的一年里学生,没有一个不知道格兰芬多的救世主男孩喜欢斯莱特林的院长,只不过,后者明显把他的追求当做一场恶作剧,并且严厉警告过他不准再对他开玩笑,可是越是这样,哈利便越挫越勇,追求之势如同洪水般汹涌澎湃,并坚信再冷的心终究会融化在他呢热情之下。斯内普阻止不了他,索性不再理会,把他当做透明。

  砰砰砰——

  思忖了半天的哈利终于敲响了门,满脸凝重的斯内普伴随着打开的门出现在他眼中,见到是他,满脸的凝重被不悦取而代之,下意识的准备关门,却被男孩抵住,一个转身便钻了进去。

  “你…乱闯教授办公室,格兰芬多扣20分。”谁给他的胆子,吃错魔药了?!

  哈利对于他的扣分无暇顾及,呆呆的看着地窖里被收拾好的一个个行李箱,脑袋一片空白。

  “波特,给我出去,听到没有,还是说需要你卑微的教授亲自请你出去。”斯内普没有注意到他的异样,对于哈利·波特,他的记忆中没有一丝好的印象,自私胆小,狂妄自大,甚至谎话连篇,他不想和他待在一起哪怕一秒钟。

  被他这么一吼,哈利这才回过神来,自动无视他刻薄的话语,他下意识的拉住了男人的衣袖。

  “你要去是不是,别听魔法部说的,他们这是想让你们去送死,你知不知道。”哈利激动的言辞愤然喷出,去他妈的病毒,去他妈的魔法部,他一定要留住斯内普。

  斯内普也被他激动的情绪所惊到,不过几秒后便再次恢复以往的冷漠,呵,他以为人人都像他一样谎话连篇胆小怕事,还有,他凭什么以为自己能够来干涉别人的生活。

  瞥了一眼男孩紧抓他的手,面无表情的拉开了他:“你懂什么,我可不像你父亲那样贪生怕死,另外,请你…别再来干预我的事情。”

  斯内普牵着他的手腕,把他拖到门口,企图将他赶出去。

  “我不走,教授,你不能去。”哈利强忍着疼痛挣脱开男人禁锢他的大手,灵活的转身又进了地窖,倔强的他把目光放到了刚刚收拾好的行李上,趁着男人瞪他之际,哈利做了一件他从来没想到的事情。

  只见他疯了般冲向地上的行李,把里面整齐叠放的衣物全部抖落出来,边做还边自言自语着:“我不准你去,不准你去。”

  哈利·波特疯了!!

  这是斯内普瞪着眼睛看着一片狼藉的地窖脑海中第一时间蹦出来的话,随后怒火充斥整个大脑,他从未如此气恼过。

  “哈利·波特,你疯了。”斯内普冲过去抓住那只正乱倒腾的手,怒声道。

  “呃啊……”哈利被他捏的生疼,眼角浮现出晶莹的泪水,“我没疯,教授,答应我,不要去那里。”

  婆娑的泪眼加上儒弱的声音,挠得斯内普的心痒痒的,手中的力道稍微松了一下,但下一秒,便决绝的把男孩踢出了地窖。

  “如果你再如此放肆,我会要求邓布利多开除你。”留下一句狠话后便重重的关上了门。

  哈利呆坐在地上,他预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他知道斯内普是多么好的一个人,他敬畏生命,尊重生命,他决不会放任此事不管,而他企图通过无理取闹来阻止他,可他还是低估了男人在这方面的决心,西弗勒斯是个绝对的好人,但这不是哈利所希望的。

  颓丧之际,哈利捡起地上的报纸,打算另想办法,就在弯腰伸手的那一瞬间,报纸上的一句话让他看到了希望:

  “如今人手紧缺,在此呼吁魔法界众人,如有志愿者,请于十日后在霍格莫德村集合,届时我们将带大家前往各大受灾地,进行支援……”

  既然不忍心看你独自前去,那我就陪你一起去!!

  

  霍格沃兹闭校了,学生们纷纷坐上特快火车回家,只有哈利偷偷的溜去了霍格莫德村。

  披着隐身衣走在路上,霍格莫德村第一次如此宁静,三扫把酒吧,蜂蜜公爵糖果店和猪头酒吧这个从前门庭若市的地方,此刻也是大门紧闭,这样凄凉的情景,让哈利不由得心凉。

  正低头走着,哈利感觉自己的隐身衣被什么东西挂住,不在意的扯了扯无果,正当他转身之际,头顶一凉,隐身衣被人拉了下来。

  “赫敏,罗恩?!!”哈利尖叫,对于面前的两个好友突然出现在霍格莫德村,他表示很吃惊。

  “不见你上火车,我就猜到你会来这里。”赫敏抱着手,似乎不满好友的隐瞒。

  “抱歉,但我还是不想让你们来。”哈利无奈的耸耸肩,瘟疫不是小事,他不能因为自己想去就连累朋友。

  “你说什么呢。”一旁的罗恩推搡了他一下,假装恼怒:“这种事,当然要和朋友一起做,你休想一个人去。”

  赫敏看着他,突然蹦出一句话:“你去那里,是为了斯内普教授吧。”

  心思被人戳穿,哈利面露尴尬,不做否认,对面的女巫一副‘果然是这样’的表情。

  三人终究还是达成共识,一同去做志愿者,而哈利费尽心思把自己送进了和斯内普一个医疗队的队伍里,为了不让他发现自己,他通常都穿戴着医疗队随身发放的帽子和衣物,把自己遮的严严实实,其实他没必要这么做,因为他很难见到斯内普。

  疫情的严重性超出他的想象,看着这些人每天痛苦的挣扎,哈利只能尽自己最大的能力照顾好他们,而魔药师就不同,他们不仅要每天提供充足的药物来治疗这些人,还要努力研发能够彻底控制住病情的魔药,所以,哈利在进入医疗队快一个月了,他也只远远的见过斯内普不超过五次,他们这队,随从的魔药师里面,就只有斯内普的能力较强,因此大家也都听他的。

  哈利每次见他,他都在询问病人的身体情况,并做好记录,看着他因为研制魔药而日益消瘦的身体,哈利感到无比心疼,或许自己得为他做些什么。

  这天,哈利蹑手蹑脚的来到魔药师的驻扎地,在等了两三个小时候,终于在他快要冻僵的时候拦住了一个正要进入的魔药师。

  “你好,拜托你,把这个带给西弗勒斯,就是那个高高的,一身黑衣的男人。”哈利偷偷摸摸的从衣服中拿出一袋东西塞给男人,害怕他不知道是谁,他连说带比比划的把斯内普形容了出来。

  那人点点头,拿着东西赶紧进去了。

  往后,哈利每隔几天便在那里蹲点,逮着哪个魔药师就让他把东西带进去,虽然不知道斯内普到底有没有吃,但他就当做他吃了吧,就当心里安慰了,一来二去的,医疗队里的魔药师差不多被哈利找了个便,有时候碰到熟悉的,还能寒暄上几句。

  斯内普很烦躁,不仅为这顽强的病毒,更为隔两天便送来的一份食物而烦恼,到底是哪个不务正业的家伙,魔法部怎么会让这种人混进医疗队,千万别让他逮着,当然,那些被人送过来的食物,他自然不能浪费,这不,随手丢给身旁的一位魔药师。

  “拿去吃了。”

  那人开心的捧着手中的食物,召集几个人对它展开凶猛的攻势。

  斯内普平静的看着他们,随即转身继续研究。

  日子就在这样的状况下过去,这天,哈利正在给一位病人检查身体,原本喧闹的周身突然安静了下来,哈利刚直起身想看看发生了什么,一个低沉的声音让他整个人都僵硬住。

  “病人身体怎么样?”

  这种独特的声线,哈利一辈子都不会忘记,正是西弗勒斯·斯内普。

  他怎么会突然来这里。哈利心想,但是此刻已经不能去纠结这个问题了,现在最重要的是他怎样才能不被他发现。

  男孩心急如焚,想着该如何瞒过去,一旁的男人正手握着笔等他回答,见他迟迟没有出声,不仅有些疑惑,皱着眉再次问:“怎么,是不知道怎么说还是说不出口?”

  “呃…病人身体状况…良好……”在他的追问下,哈利努力控制住不断冒冷汗的身体,刻意压低了声线,缓缓开口“身上的伤口也…也有愈合的现象……”在道明那人的身体情况后,哈利便站在了一旁。

  记录好这些,斯内普突然把目光放到了这个从一开始的就背对着他低着头的人,脸上带着魔法防护罩有些看不清,衣服也是医疗队发放的,似乎没有什么不正常的地方,唯一不正常的,是他看到自己时的态度。

  想到这,斯内普脚步一转,将身体正对着那个背影,一步一步向他走去,沉稳的步伐一声声的敲击在哈利的心头,他不着痕迹的往后退着。

  该死,要被他发现了吗。

  就在他闭上眼睛默默祈祷的时候,不远处传来呼叫声。

  “西弗勒斯,这里有人突然发病,你来看一下”

  听到呼喊,斯内普最后再看了一眼他的身影,脚步再次一转,赶了过去。

  “呼…”余光看到他离开,哈利打心底的松了口气。

  又过了两天,哈利照旧带着食物等在魔药师住所的楼下,但是今天等的格外久,哈利觉得身体已经被冻僵了都不见一个进出的人。

  “都去哪里了?”不满的嘀咕着,男孩百无聊赖的踢着地上的小石块。

  这时,身后传来一个脚步声,哈利欣喜,看看今天来的是谁。

  哦⊙∀⊙!西弗勒斯,嗯⊙﹏⊙?斯内普,啊⊙▽⊙!!是西弗勒斯·斯内普。

  怎么会是他。哈利连忙转身准备逃跑,男人似乎想到了这一点,迈开大长腿急步上前揪住了男孩的衣服。

  “怎么,有胆子送东西,没胆子面对我?”男人极富磁性的声音在身后响起,说完便伸手扯掉他的帽子。

  “不要!”哈利大喊一声却为时已晚,他已经整个人暴露在男人的视野下。

  “哈利·波特?!”斯内普从来没想过会在这里看到波特,怒火一时间充斥整个胸腔,暴戾的揪住男孩的衣襟,强迫他靠近自己,愤然道:“该死的小东西,你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吗,你跑过来干什么?”

  如此靠近他,哈利脸上露出一抹绯红,“我…我想……”

  “你想?什么都是你想,随心所欲,不计后果,赶紧给我滚回去。”粗暴的打断他,斯内普没想过自己会如此愤怒。

  听他因为这件事而不断责骂自己,哈利只觉得又委屈又有点开心,毕竟他这么说,是正的关心自己,可是,回想到他当初对自己的劝阻不屑一顾,不由得闹起了别扭:“我不走,既然你都不听我的话,那我凭什么听你的。”说完,哈利挣脱开他的手掌,固执的和他对视着。

  斯内普觉得头疼欲裂,不知所谓的东西,他以为这里是他玩乐的场所?万一…万一他出了意外该怎么办,别说邓布利多不会放过他,恐怕连他自己都不会原谅自己。

  “我不管你听不听,作为你的教授,我有必要对你的安全负责,现在就给我离开。”男人伸手拉住哈利躲闪的身体,扯着他往离开的路上走去。

  哈利扭动着身体,挣脱着男人的大手,急切的喊到:“你放开我,你禁止我干预你的事情,又凭什么来干涉我的决定,我是不会走的,就算你现在送我离开了,我还会回来的。”

  “你在这里除了给我们添乱外,还能干什么。”斯内普冲他怒吼。

  “我没有给你添乱,我是志愿者,我在帮你。”哈利辩解着。

  “帮我?”斯内普从他怀里抢过饭盒,举起来,怒道:“这就是你所谓的帮我?不务正业,做着毫无意义的事情还不自知。”正在气头上的男人摔掉了饭盒,热腾腾的食物全部倾倒在脏兮兮的路面上。

  哈利目光呆滞的看着自己的心血毁于一旦,委屈的泪水不受控制的翻滚而下,没有再躲开男人的手,任由他拉着自己走着,只是,他轻声说到:“这不是没有意义,对我来说,你比任何事任何人都重要。”

  走在前面的男人突然停住了脚步,半晌,他放开了被他抓的通红的手臂,烦闷的扶了扶额头,瞪了一眼一旁满脸泪水的男孩,波特,真是个麻烦精!

  呼吸间,男人转头,满脸不情愿的说:“去把你的东西收拾一下,搬到这边来,以后不准离开我的视线半分。”

  既然赶不走他,那就勉为其难把他留在身边,一步也不准离开,万一他出什么意外,不好和邓布利多交代,绝对没有别的意思,嗯,绝对不是因为自己担心他被病毒感染。

  哈利只觉得幸福来的太突然,当初他费劲心思追求男人时,得到的都是男人的白眼和嘲讽,更别说能够和他住在一起,等他一说完便疯狂的点头,随意舔掉嘴边的泪水,头也不回的去收拾东西去了,当晚,斯内普的房间便多了一个人。

  看着只穿着一件白衬衫和一条内裤在屋里乱逛的男孩,斯内普眼角突兀起来,这个决定,终究还是做错了。


————————(未完待续)————————


★故事有点长,分(上)(下)发出。

评论(14)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 · 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