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 歌

道不同不相为谋。

【随笔】隔壁的枇杷树着火了


“喂,小姑娘们。”

你父亲在老远处挥手示意。

“快来,今天新来了一株枇杷树,我们一起种好它。”老父亲慈祥的说着。

姑娘们大呼一声,纷纷开始着手种树。

加上这一颗,枇杷园正好满三十八颗枇杷树,老父亲也正好有三十八个女儿。

枇杷树大部分长得亭亭玉立,硕果满枝,只是树不如人,总有几个歪瓜裂枣,父亲每日都在给他们做着矫正,只可惜,那些树依旧肆意生长,老父亲重重的叹了口气,目光放向远处几个吵闹的孩子们。

嘴里嘀咕了一声:“果然,上梁不正下梁歪。”

老父亲挥起了斧子,毫不留情的把那些长相怪异的枇杷树砍掉了。

一天夜里,枇杷园里大火四起,惊扰了邻居们的睡梦,大家纷纷观看凶猛的火势。

“没得救了。”大家感叹。

但是这时却有人冲了进去,大伙定睛一看,啊,那不是和他家有生意来往的老王吗。

又一个人冲了进去,大家看清了身影,啊,那不是当初要把女儿嫁给他的老张吗?真可惜,后来他女儿被人抓到和另一个人通奸,啧啧啧,真是伤风败俗。

众人点头,目睹着一个又一个人冲进火场,却没有一个人再出来过,后来,这里被烧成了灰烬,直到有一天,一个商人看中了这里肥沃的土地,可不嘛,毕竟这里的土地都是由特殊废料养起来的。

商人买下了那块地,建了一座世间罕见的城堡,而原来的枇杷园,成了一座樱花🌸园,据当地人说,原先这一家的父亲生前最讨厌樱花🌸。

评论(3)
热度(10)

© 九 · 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