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 歌

道不同不相为谋。

(现代篇)【他山有凤,长生不死】第二十九章:我不需要你

    落落转头看了眼正在开车的男人,此刻他正一手扶着方向盘,一手手肘抵在窗边,紧绷着脸,面色凝重的想着什么,她好几次张了张嘴后又乖乖的闭上,不知该说些什么来打破这种沉默。

  在小心翼翼的看了无数眼后,落落终于鼓起勇气小声说:“师傅,你在想什么?”

  落落的话把长生拉出沉思,转头淡淡的看了她一眼,“在想你…”

  嗯?女孩对他的回答又惊又喜,脸色羞红,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糯糯道:“我不就在你身边,还想什么。”

  长生对她的表现皱了皱眉,脸上没有丝毫玩笑的意思,正色道:“在想你…有什么仇家。”

  嗯?!落落猛的抬头,对于自己刚才的行为轻笑两声,以掩盖尴尬的气氛,随即她又抓住了长生话中的重点。

  “我的仇家?师傅,你的意思是?”

  女孩心思单纯,当然不会注意到这些,只不过,根据第一次在商场见到落落时,那个小偷根本的目的并不是她的钱财,还有当时那个二楼鬼鬼祟祟的男人,再加上今天的意外,一次是意外,那么两次三次呢。

  长生看了看满脸疑惑的落落,轻叹口气,换作常人,定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但是,这个女孩完全没有预知危险的能力,而且她身边的几个草帽保镖,真是不想吐槽,唉,奈何这小丫头一口一个师傅的叫,他怎么忍心袖手旁观,或许,提醒一下她父亲也好。

  “没错,今天的事,可能不止是一场意外。”

  “那你说,是谁想害我?”小丫头一听不得了,一副总有刁民想害朕的样子,瞪大了眼睛问。

  长生不动声色的拿开她紧抓自己手臂的手,目视前方,“这就要问你自己了,或许,问你父亲更好。”

  于是,在两人一问一答间,长生开车来到了百盛集团。

  “你是说,有人要加害于落落?”待秘书上好茶后,坐在高位的白帝这才问道。刚才听了长生的一通分析后,原本并没有多在意的男人终于紧张了起来。

  长生抿了一口茶,“这只是我的分析,而我作为落落的朋友,来提醒一下白总,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年长的男人听了后,一手摩挲着下巴,陷入了沉思。等了两分钟也不见他有话说,茶也喝完了,长生有些坐不住了,起身准备告辞,毕竟自己还有工作,这一想到工作,他就想到跟陈承一起走的天海,原本平静的心里又泛起波澜。

  “呃,既然已经说完了,我就先走了,多谢白总的款待。”说完,不理会落落小声的挽留,准备动身离开。

  “等一下!”一直沉默不语的男人突然叫住了他。

  长生疑惑的回头。

  前面还浑身散发着强势气息的男人突然弱了下来,眼中的凌厉也褪去不少,紧抿的嘴唇终于松动,低沉的声音自嘴中传出:“我想,请你保护一下落落。”话落男人就伸手拦住正要说话的长生,“哎,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既然你比那些保镖先一步预感到这些,这就证明了你的不简单,其次,从你两次救小女可以看出,你的身手并不亚于那些保镖,既然提醒都做了,何不帮人到底,而且,我可以给你高于那些保镖三倍的价格。”男人给他分析了一番,让长生哑口无言。

  不知道该怎么反驳的长生面露难色,一时不知该走不该走。

  “怎么,不愿意?”似是看出了他的为难,男人的语气有些不友好。

  长生苦笑,“并不是,只是,白总应该知道,我现在是天海幽雪的保镖兼职助理,一仆难侍二主。”委婉的拒绝着。

  “这我知道。”白帝表示他并没有忽略这一点,“如今你们一起负责商业大厦的项目,这不正好,就让落落跟着你就行,相信她也一定乐意。”

  说完,两人一致看向一旁的女孩,只见后者小鸡啄米般点头,眼睛都要笑没了。

  知道这件事恐怕拒绝不了,长生有些懊恼当初为什么要多管闲事,这会好了,又给自己增加了一个麻烦,想到这他就感到一阵头疼,自家还有个难伺候的主,这会又来一个,求老天放过他吧。

  “哦,对了,这期间,工资就按我刚才说的付。”既然没有拒绝,那就当他同意了,白帝态度也是好转了起来,不再像刚才那样咄咄逼人。

  行行行,你是老板你说了算。长生苦笑着道了声谢,在落落这小妮子得意洋洋的目光下离开了百盛。

  

  天色将晚,天海接到长生的电话时,她正百无聊赖的听着对面的陈承无限感慨,直到手机响了,她也不打断还在抒发感情的男人,自顾自的接起来。

  “老板,你还在外面吗,在哪,我来接你。”电话里传来让她心情低落的始作俑者的声音。

  天海沉默了很久,久到长生以为她是不是早就挂掉了电话,正在想要不要再打一个过去的时候,天海回复了。

  “不用了,今晚也不用留在别墅外,你回去休息吧。”女人淡淡的说完,立马挂断了电话。

  听着电话中传来嘟嘟声,长生久久没有回神,她这是怎么了?还在和陈承吃饭?为什么要让我先回去?她们想干什么?就这么相信陈承?

  思绪不知道想到了哪里,反正他是越想越觉得气闷,但又找不到具体原因让他在这生闷气,不过他清楚的知道一定和天海幽雪这个女人脱不开关系,该死的,为什么不让我在这里?我就不走!我就在这等你回来了。

  带着一肚子闷气,长生把车停在了往常停的别墅外,抱着手躺在座位上,等着两人,不知不觉间便睡了过去。

  

  这边,天海放下手机戳着面前的食物,本来就没了胃口的她更加失了胃口,对面的陈承叫她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忍不住问:

  “怎么了,幽雪,你有心事。”

  女人扯出一抹牵强的笑,冲他摇摇头,胡乱的朝嘴里塞进一点食物。

  陈承干脆放下筷子,认真的看着面前的这个心不在焉的女人,咽下口中的食物,轻笑一声说道:“你知道吗,你一有心事就喜欢咬嘴唇,这么多年,这个习惯还是没改。”

  被他点中心思,天海竟少有的不知所措起来,不过很快便调整好了心情,嘴角的微笑仍旧保留着,“没什么,最近有些忙,感觉很累。”

  “呵呵,理解理解,当初那个京大才女现在可是身价过百亿的总裁。”陈承打趣道,接着又说:“既然觉得累,干嘛不趁早找个好男人嫁了,这样既轻松又有时间享受生活。”

  说到结婚这个话题,天海的脸色微不可察的变了变,嘴角连勉强维持的最后一抹微笑也尽数收起,没有回答他,转而看向窗外人来人往的街道。

  感觉到女人心情的变化,也知道天海不喜欢此类话题,男人很自然的结束了此话题:“我也就随便说说,既然你很累了,那我送你回去吧。”

  天色确实有点晚了,没想到自己竟然和陈承待了一个下午,换做以前这是绝对不会发生的事,她是疯了才会把这种黄金时间用在陈承这种人身上,这一切啊,就要怪陈长生那个混蛋,不然自己也不会一时发昏答应这个家伙的邀请,可是…自己要怪他什么呢。

  一路无话,事实上,只有陈承一个人在自顾自的讲话,天海感觉脑仁都是疼的,却不好意思开口让他闭嘴,但她从不接话,一直默默地忍着,直到下车。

  

  长生听到动静立马下了车,迎面而来的强光让下意识的伸手遮挡,直到车子停在前面,车上的人纷纷下了车,他才看清楚,憋着一口怨气走去。

  而刚下车的两人早就看到了长生,天海惊讶于他竟然等在这里没有回去,陈承则惊讶于他竟然真的做到了贴身保护?!

  “既然把你送到了,我就先回去了,你好好休息,我们有空再约。”陈承一副笑眯眯的样子,洋洋得意几个字都写在了脸上,这是这么多年以来,第一次和心里的女神单独吃饭,怎么可能不开心,而且更重要的是,这让他很好的打击了陈长生,这比什么都重要。

  本不想多理会他,但看到不远处正走来的男人,天海突然改变了想法,朝他微微一笑,既没有拒绝也没有答应,随后目送了他的离开。

  四周安静了下来,长生在他对面停住,四目相望。

  天海率先收回目光,淡然的转身,“不是说了,今晚不用留在这里吗,你回去吧。”

  看到她如此淡然的态度,陈长生觉得肚子里窝了一下午的火气一下子窜上了脑袋,一时冲动就上前拉住了她的手臂。

  “以后别回来这么晚了,我很担心你。”由于冲动的缘故,长生的语气也变得急冲冲的,似乎在责怪天海。

  天海挣扎了一下被紧握的手,却丝毫不见他松动,眉头紧皱的看着他,冷声道:“你只需要负责我的安全,无权对我的生活指指点点。”

  长生被她一噎,势气瞬间减弱一半,这女人的气场真不是盖的,“行,你想多晚回我管不着,那你也应该给我打电话,让我去接你,这是我的工作。”

  “那你在商场停车场的时候怎么不记得你有工作!”天海直接反驳回去,平淡的话语像一把利刃直戳人心。

  长生被女人堵得哑口无言,几度张嘴却不知道要说什么,抓着天海的手自然的松开,无奈道:“当时落落受到了惊吓,我总不能让她自己回去。”

  所以你就放心让我自己回去是吧。女人被她的话刺激到冷笑,揉了揉手腕说到:“她是没有保镖还是怎么,既然你这么喜欢管她,干脆去她那里,反正我也不需要你。”说完,转身头也不回的向别墅走去。

  “我不会走。”看着远去的背影,长生突然发声,让那个纤细的背影顿了顿,接着道:“不过既然你提到了这个,我想我有责任向你汇报一下,因为某种原因,我需要保护落落一段时间,这段时间里,她会跟着我,不过你放心,这并不不会影响我的工作。”既然她提出来了,长生想,干脆趁机把今天的事跟她说了,反正也没有比现在更坏的情况了。

  听了他的话,天海冷哼一声,“你这是在通知我还是询问我,如果是通知的话我表示我知道了,如果是询问的话,我的答案是不允许。”

  没想到她会否定的如此决绝,长生一时间又陷入两难的地步,按理说,作为她的保镖,着实没理由再接受另一个工作,但是,白帝那边他又拒绝不了,真是做一个人太难了。

  “呃,幽雪,你听我说……”长生还想解释什么。

  “如果我的答案对你来说可有可无,那么你随便吧。”女人霸气的打断他的话,不在做任何停留,重重的关上了门。

  庭院里只剩长生站在那里,半伸的手悬在空中,他知道女人生气了,毕竟自己的这个请求着实过于无理,任谁都有些难以接受自己花钱雇的保镖跑去保护别人家的姑娘,看来,他又有的事做了,要哄好这个姑奶奶,可要废不少力气。

  

  事实证明,当一个女人真的对你失望的时候,你再怎么做她都不会再走半分动容。这是长生这几天得出的结论,自从那天后,他和天海的关系一下子回落到了刚见面的那会,甚至可以说,比刚见面那会更陌生,至少那会两人还会斗斗嘴一较高低,现在的情况是,女人根本就不搭理他,任他做再多讨好她的事,她都无动于衷,长生气馁了,连着几天找莫雨支招都没用,最后连莫雨也表示无能为力。

  冷战归冷战,工作还要继续,商业大厦的项目天海并没有丝毫有换负责人的迹象,所以长生每天除了寸步不离她之外,还要定期到工地监工,当然,为了防止发生意外,他特地嘱咐了唐棠好好跟在天海身边。

  这天,依旧是照理巡视,正在和落落解释什么是区域化经营理论时,电话便响了起来。

  “三十六?”看了一眼来电人,他不由得疑惑一声,接通了电话。

  “天海不见了。”电话那头仅仅只传来几个简单的字,这几个字却如同悬浮的巨石迅速坠落,重重的砸在他的心头。

  “我现在就赶回来,说清楚点。”

  不顾身边两人的质疑,长生飞奔着离开了工地,目睹了长生整个脸色和情绪的变化,陈承暗自思索,随机便想到了什么,脸上露出一抹阴险。

评论(20)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 · 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