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 歌

道不同不相为谋。

一场噩梦!!

昨晚两点多睡的,现在的我应该睡得正香才对,是什么原因让我突然从梦中惊醒呢,我梦到我被人抄袭了,原封不动一字不差的抄袭,发布,虽然我的文章没什么地方值得被人抄袭,但是,看着那人把自己辛苦想出的梗写出的文一个一个拿走变成他的,我气得不行。

以前从没有意识到知识产权这类问题,也没有格外的去注意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在梦里,我把自己的想法和写好的文章发给同圈的好友,让他帮我看看,可转眼,他就把我的文章以自己的名义发了出去,我又气又急,私下质问他为什么这样做,他却把我删除了,然后我跑去我们共同的同圈群聊去公开艾特他质问他,让我意外的是,群里没有人相信我的话,我甚至截图对比给他们看,但就是没人相信,甚至还有帮抄袭者说话的。

我整个人都是懵的,并没有意识到这是在做梦,但心里的难受好感我却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我很失望,对于这个圈子失望,对这里的人失望,我觉得自己好无助,没有一个人帮我,我就此打算弃圈,告诉自己不过是一篇文章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我这人就是小心眼,我看不惯我的成果被人拿去消费,但我却不能有任何办法,因为没有人气,因为别人不认识你只认识他,所以你说的话就是假的,就在我欲哭无泪,苦苦挣扎的时候,我醒了,惊醒,醒后庆幸着这还好是一场梦。

其实就像很早以前一个很火的电视剧被爆出原著抄袭了200多本书的事一样,那些被他抄袭的一群作者因为作品没有人气,知名度不高,不被众人熟知,加上对方新增了传媒公司作为后台支撑,他们根本就没有金钱和能力去维护自己的权利,这种情况绝对不止此例,我也看到过其他一些抄袭的人,搬人家的旧文,以为没人发现,被发现后还死不认账,这种事太多太多了,但是却没有好的办法解决。

总之,大概因为昨晚很晚了还在写文,所以大晚上的才会做这种梦,还好是梦。幸亏是梦,如果现实中真的发生这种事情,我还真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或许真的就弃圈了,或许会把账号注销再也不会写文,反正搞不赢他们,我认输。


评论(7)
热度(6)

© 九 · 歌 | Powered by LOFTER